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back

一年多来第一次弄这玩意。

今年夏天第一次没有回沈阳,到目前为止, 除了4月Ottawa, 6月Halifax, 和7月的PEI, 基本没怎么离开过sackville。 回想起来起来自己觉得挺惊讶的, 想想过去的三到四个夏天里, 哪个没有跋山涉水, 四处游荡? 这个夏天居然呆的这么稳当, 不过坐下来仔细一想, 步入成年人快4年了, 却只有这个夏天过的像个后学生时代的日子。

原因很简单, 一整夏天都在工作, 虽然去年也在实验室里工作了一个多月, 但是只有今年才真正在做自己的实验, 为自己的毕业论文在工作, 认真程度当然也就大部一样了。薪水似乎由于金融危机, 缩了近一加元,但维持假期的生活却是绰绰有余, 看看身边的人大多都是靠自己教学费, 我已感到很幸运了。

真难想像, 我以后也许大半辈子都要在实验室里工作, 面对没有阳光的办公桌, 大量的读paper, 不停的做实验, 我知道作为工作, 这样的生活其实是不错的。 但我无法劝服自己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生活, 于是在教授的推荐下, 工作之余为sackville的十四岁一下的足球队当上了教练。加上代表sackille成年队踢联赛, 我的夏天虽然安定, 但一点儿都不无聊。

说上当教练, 是义务活动, 并不给钱, 但要带队和别的城镇打比赛, 所以也是比较正规的一项工作了。全队一共17个孩子, 虽然技术水平差异很大, 但每个人都是好孩子, 训练时都不偷懒, 非常服从。 带队快两个月了, 感觉这才是我真正喜欢做的事情, 与足球相伴, 虽然我们的成绩惨不忍睹, 但进步是坚实的, 我也相信这支队伍会随着年龄, 身体上的增长, 变成一只强队。

发觉自己在实验室偷懒, 先写这么多吧。

2 条评论:

哈哈儿 说...

好累啊~~~~

this is a fucked up life for real. I mean mine. damn~~~

哈哈儿之弟 说...

是他妈挺累的 今天就差点把我累死 计划的怎么样了, 真难想像一个月之内就能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