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疯狂的宗教

上午,照常上课,下午去了附近一座山上的庙,看到不少猴子,有一个差点把我水壶偷走.......


晚饭期间无比狂热的歌声唤起了我的好奇心,听起来像是圣歌,能隐约的听到“哈里路亚“等基督教词语。 于是在饭后与几个同学步行十几米,顺着歌声来到了一个独立的大厅。探头一看,其盛况空前,大约能容纳200-300人的大厅里站满了手舞足蹈的人们,我们被一位手拿相机记者似的人物邀请进入了这狂欢一般的盛会,前台是一个看似很现代的乐队在演出,但唱的却是圣歌,主唱那个哥们儿唱的极为投入,煽情到死,下面的人们男女老少无不激动狂热,所有人都在舞动着自己的双臂,有两臂向天随着音乐摆动的,还有极其夸张大肆鼓掌打拍子的,绝大多数人都是闭着眼睛,高声狂唱,歌词似乎很多都是Hindi,但中间夹杂的英语却被唱的极其清晰响亮“Jesus, we worship you!!" 仿佛一种力量,作为没有宗教信仰的我都能感到那种感染力的强烈,用我寒酸的语言是形容不出来的,如果你曾经看过电影Borat中落魄的borat跑到了一个教堂里的那段场景,你就知道我所说的这些印度人当时显得有多么的疯狂,比起电影里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遗憾的是,我没能带相机把这次意外的经历纪录下来,但我相信在剩下的日子里还会有类似的节目,到时再拿出来分享,不过我算是第一次体会到了宗教所带来的强大力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印度不是佛教国家么?
信基督的人也很多啊...

大可

匿名 说...

好喜欢你的部落格啊~好精彩呀~
看得我也好想去印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