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hinduism

经过三十小时的延误,终于到达印度南部历史小城mysore,学生搭配很美妙算我俩男七女,而且看起来女同胞们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今天以正常开课,虽然是暑期课程,但从课程安排以及论文数量上来看,还是挺紧张的。 印度文化课很有意思,已经给我朦胧的印度印象又加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不过印度文化既然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精神上的自我约束和反省,也正是我现在所期望的从另一个角度上了解自己,所以我很期待。

昨天晚上教授给我们放了关于甘地的电影,很震撼人心,绝对的伟人。他的理念和其他传统意义上一枪杆子夺取江山的伟人有着根本意义上的区别。 甘地为了解放在英国统治下的印度的自由并没有采取武装冲突,相反他带领大家直接往英国人的枪口上撞得头破血流,这种行为为的是让英国人能够最终意识到其自身的邪恶,以达到让英国殖民者不得不妥协给与印度独立的目的。 这种做法看似愚蠢,而却非常之理智。其间,甘地又多次以绝食的方式号召而且达到了让人们停止暴乱的效果,显示了他极强的人格魅力和对非武力解放印度的坚定信念。虽然甘地并没有能够阻止巴基斯坦的独立,但他的一生绝对堪称伟大和传奇,与毛主席一样,在印度他被印到了每张钞票上。

mysore这个地方似乎比较落后,但愿学期结束后可以有时间去泰姬陵,从儿时就梦想游览的神秘古迹,伟大的古印度,一直伟大的中国!

哥们说的对, 我已经改过来了 哈

2 条评论:

哈哈儿 说...

看甘地传是在高中的时候,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狠狠感动了一下。

后来去了解了一下甘地的一生,客观的说甘地是个伟人是个聪明人,但绝对不是圣人,他和老毛一样是个政治家。电影毕竟只是电影,是供人娱乐消遣的,是煽情的艺术的。

愿印度之行顺利

匿名 说...

is that should be"Hinduism"? i got you he